久违的活动repo!
首先感谢群内小伙伴无私分享场地,
还主动包揽了材料购买!
果然人总是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
之前在国内对鲍鱼干贝咸蛋黄栗子肉粽瞧都不瞧,现在就只想尝尝糯米味道!
我们材料很简单:提前泡好的糯米、火腿肉、咸蛋黄、日超买的粽子叶
第一次包还真有些手忙脚乱!
最难的部分在于绑粽子
一只手握粽叶以防“露馅”
一只手需快速完成捆绑
比包饺子难多了!
因为食材简单,口感非常清爽,没有很重口的酱料味~
另外群友还包了甜口的绿豆粽,
也让我想起广东肇庆的裹蒸粽
绿豆即可包甜口红豆馅,也能包咸口大肥肉,也是厉害的!
后续我们还想一起过很多个节庆
还想做月饼、包饺子(还是这个简单)
欢迎更多朋友和我们一起群策群力
如果欢迎大家去你家做客就更好了~
🏝️小岛见面计划🏝️
创造留子们的流动见面空间
打破孤岛茧房,搭建更多羁绊与理解
欢迎在新学生党/工作党一起来见面
欢迎留言/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