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这个我就有经验了呀,德国6年寒冬都过来了🦞
.
其他季节我的早餐是希腊酸奶+芒果块+南瓜籽,到冬天我就换成乌冬面+鸡蛋+长方扁扁的日本豆腐泡,吃完走进寒风里去上班也没那么凄惨了
.
用秋冬的时令水果做美好的小吃,我最近喜欢柿子+ricotta cheese+核桃,昨天用柚子皮做了柚子盐(和煎五花肉很搭),今晚做了糖炒栗子(用糖水浸泡-电饭锅煮30min-空气炸锅160度10min),美好
.
运动,一旦能运动一会儿就对自己大夸特夸,哪怕就是在家里拎了一阵3kg小哑铃。说服不了自己去运动就舒舒服服呆着,冬天没什么比舒服更重要了
.
把屋子里暖灯全打开,冷灯都关掉;粗陶杯喝茶更感温暖;窗帘、织物、毯子都换成暖色调(这是从我妈妈那里学到的,有用
.
10月打flu shot,真的有用,就算感染病毒也症状轻微,冬天阴冷加上生病一周实在难受
.
吃维生素D,及其他合适的补剂(用chatgpt track每天摄入的食物营养再计算需要的补剂,是的我已经依赖chatgpt到这种程度
.
夏天泡的酒现在就可以拿出来喝了!伏特加泡的梅酒,三四个月之后就很醇香了,威士忌泡的黑莓+橙子皮一片,或威士忌泡无花果+香草荚,风味太美妙,适合冬夜☺️
.
心存期待!邻居家刚进11月阳台上就放上圣诞老人了,这是希望的力量
.
以上什么都不如我的德国同事对“如何熬过德国冬天”的建议实在:take a vacation. 🧎
.
拥抱寒冬吧朋友们 或远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