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要吸溜吸溜的!
食不言寝不语,我们从小被教育的基础礼仪。但在日本吃面是可以发出嘶溜嘶溜的声音。一方面是表达食物的美味,一方面是面条会更好吃。
在用力吸面条时可以让面条和汤汁同时入口,这样才能完整体验拉面的美味,让口感和味道达到最佳状态。
刚开始不是很理解,如果是希望汤和面一起在嘴里的口感,用勺子装一些面和汤不就行了。对了,据说日本吃面的时候勺子是只用来喝汤的,我也确实没有见过有人在勺子里放一口面送到嘴里这样的动作。
在一次吃山药鸡蛋干拌乌冬面时第一次感受到了面条裹着粘稠的山药泥和蛋黄液一起到嘴里之后,面条的韧性加上粘稠的汁液,牙齿和舌头都能感受到 2 种质感, 一口下去的爽感!!!!
拉面、荞麦面还是乌冬面,都是将面条和汤汁一同吸入口中。在保持面条适当的温度,还能同时品尝到汤汁的味道。(西餐、意面没有这个习惯
还有一个不要咬断面条的说法,我就不得而知了,求友友们指点!!
补一个题外话。我的观察,汤面刚上的时候很烫,面又放久了又会泡发,解决烫嘴想吃热面条的问题,吸溜吸溜的吃面,带着空气吸入的吃面方式,很容易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