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以前觉得,等自己的小家安顿下来了,理想的状态是把父母接过来一起生活。但现在越想越觉得,这件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国外的医疗虽然体系完善,但效率慢、就医流程复杂;而爸妈在国内积累了一辈子的人脉,要办什么事都很方便。把他们接过来,其实等于一下斩断了他们所有的社交根系。 而且他们现在还很有活力,经常到处旅游、和朋友聚会,我妈还考了乒乓球裁判证,现在全国各地跟比赛看比赛——这些快乐在国外恐怕都难以维持。 但反过来想,如果他们继续待在国内,我不在身边,一旦生病、遇到意外,还是会很焦虑、很麻烦。 有没有人已经在实践中找到平衡? 比如在国内有没有比较成熟的养老、陪护、就医代办类服务? 或者你们自己是怎么处理父母养老问题的? ——是在国内建立支持网络,还是最终还是选择接出来?还是有第三种选择?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