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浏览
定居新城市常有 honeymoon period,半年后开始看到真实问题。曾经眼睛里只有税务低、全民医保、环境美、便利安全、安逸节奏慢等,待真正定居后却暴露出文化不够丰富、看病慢、交友难、规矩多、生活成本高、无聊等各种各样的问题。 你在定居现在所在城市遇到的最大落差是什么? 真实的日常生活和想象中差别最大的是哪一点? 迁移后最想回去的瞬间是什么?
1
3
28 浏览
刚看到一俄罗斯姐妹分享了该图🤣
6
回复
38 浏览
加拿大在各项事情上都非常落后,比如基建,比如一些政府部门的办公效率,比如公费医疗的同时带来的资源分布失衡以及医疗人员严重不足、致使许多待诊病人无谓等待数月甚至数年。 交通体系落后、混乱,脏,多伦多地铁简直是100年前的纽约地铁,线路少、路线奇葩(U字形线路),动不动就停运,因为经费和人员问题迟迟不能安装屏蔽门。 许多人在地铁上宁可站着也不坐,因为流浪汉们喜欢在椅子上睡觉,或者随地大小便。 Downtown区域流浪汉扎堆,大麻味满天飞,精神病患者到处惹事。当满街都是叶子味道,这个地区就已经开始衰落了。 Downtown住房拥挤,人均面积太小,价格太贵,又吵。所以我非常不喜欢downtown。当然也很有可能纯粹是因为我老了😹
7
在刚从东南亚搬来日本的第一年,真的经历了各种不适应。 首先是生活质量的落差。 最直观的,是居住质量的下降——在预算范围内,只能在“居住空间”和“地段”之间二选一,总要舍弃掉一个。 另一个明显的落差是家务支持:在东南亚请住家帮手非常方便,而在日本,大多数情况下只能请每周上门几次的兼职阿姨,日常琐事只能亲力亲为。 其次是社会融入上的挑战。 语言带来的沟通障碍自然不必说,相信选择欧洲小语种国家的小伙伴也能感同身受。 还有那些大家都默认知道、但初来乍到的你完全不知道的“小规则”,很容易让人被动陷入尴尬境地。 虽然来之前已有三两旧友在东京,但作为 E 人,依然需要能建立深度链接、带来归属感的社群。 从“游客滤镜”到“在地居民柴米油盐滤镜”的切换,是任何人定居新城市都必然经历的过程,心理落差也因此在所难免。 但在经历了蜜月期—Culture Shock—恢复平静这一系列阶段后,如果用心去生活,会更容易发现这座城市更综合、更真实的美。
4
获取最新资讯与动态: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