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然很好奇大家在说外语的时候有没有突然一下子卡壳了,找不到那个对应的词语表达,或者是脑子里已经有一句成型的中文了。这个时候是硬翻还是直接换说法还是就沉默了🤔 我个人的经验经常是内心特别想吐槽/骂人的时候脑子已经先调用母语了,总感觉母语离自己的情绪更近。在疲惫的时候我也会突然一下子无意识切换到中文,有一次和导师开会的时候我突然听见自己开口说了“那个”,自己都被自己吓到!都觉得自己的脑子没管住自己的嘴开始胡说八道哈哈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