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给小费的动作获取回来最足情绪价值的是东南亚,最不足甚至负情绪价值的是美国。
之前不论去哪都是随心选择给与不给以及给多少~
在日本去过一家泰式古法整骨店,一通下来身体舒缓很多,也是会给小费(因为知道泰国人比较接受小费文化、如果是日本人有些可能会觉得被冒犯?)。
在夏威夷也遇到过敷衍了事没提供啥服务的Food Stall,为了让自己不面临花了钱还买不爽的情况、我会直接跳过小费的部分。
但是,遇到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咱们的同胞~曾经跟几位朋友在纽约唐人街的某家知名粤餐厅,结账的时候给了18%(记得清楚是因为中国人喜欢“要发”)但被态度强硬地追要说要增到20%还是25记不太清了。其实也没差多少,但被强制要求增加的还真是头一次遇到~
朋友是菜品味道还不错还是算了,店家最后来这一出真是让人像是吃了苍蝇。
不过依然觉得,小费还是要按照自己感受到的服务去给,这也是对用心提供服务的人的一种公平。不要被美国人那套思维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