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做甜品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件事。 有些事情明明很耗费精力,但做的时候反而不会觉得累。 有些事情看起来很简单,回个消息、看几页资料、处理几个问题,却总觉得特别费劲。 我一直没想明白,为什么人的专注力好像不是由难度决定的,而是由某种说不清楚的东西决定的。就像有时候一个下午什么都没做,却觉得很疲惫。 有时候忙了几个小时,反而觉得很平静。 这到底是为什么? 作为甜品师,我一直觉得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客人总会认真研究菜单。会问甜不甜,会问苦不苦,会问有没有坚果过敏源。 可是在认识人的时候,大家反而没有这么谨慎。 我们会花十分钟挑一块蛋糕,却可能用十秒钟喜欢上一个人。 现在想想,这件事好像一直都不太合理。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