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浏览
4字头开始就明显感觉精力跟不上了,稍微晚一点睡觉,第二天起来一定会昏昏沉沉。以前觉得什么事情都可以完成,世界等着去征服,现在只想待在家里躺平。 大家有什么应对方法呢?
1
5
5 浏览
有个实用小建议:注意眼睛休息,保持眼睛不疲惫,大脑就没那么疲惫(有论文支持)。选对的滴眼液,热敷,注意屏幕亮度,时不时转动,休息的时候坚决不看手机…
2
回复
20 浏览
看着题主和下面事业有成的前辈们也有精力管理的问题,让我意识到大家的成就基本上是和能量管理不太相关,但依然佩服各位在事业上拼搏的毅力和自律。最近在研究能量管理和能量消耗这方面的课题(非专业,用老知乎的词叫做“民科”),也来简单说说自己的观察和理解。 就一些最简单的方式,睡觉或者接触大自然、宠物或者一切你感兴趣的东西,这些方式一定程度会有效。睡觉是对所有人都有效,大自然所赋予人类的一种复原机制。但是睡觉的话,有些人会产生困意倒头就睡,这是最理想的状态。有些人是因为到点了熬穿了,算了还是得睡会儿。另一些人很遗憾他们根本睡不着,有入睡困难的,有深度睡眠不足的,有彻夜不眠的,被各种睡眠问题困扰的可怜人,睡觉对他们效果不大。 接触大自然我可能要拿出来重点说,这个可能与人的八字和五行有一点关系。如果命理中缺水,命局火炎土燥的,逛逛水库,有湖泊的这些地方可以有效恢复能量。小宠物、听音乐和脱口秀之类的放松方式,的确是像大众媒体所描述的那样,用“精神鸦片”来形容非常贴切。但是大家想想实际鸦片对人的影响是怎样,也可以知道其实这些偏娱乐的方式可以作为休息的间隙,像打盹儿一样,但是实际起的作用不大。不过我不排除五行上有和这些娱乐方式特别搭的,恰好就是某类人的能量来源。 运动可以释放压力,产生多巴胺和内啡肽,这个已经是被大众嚼烂了的概念。但是有些人高能量,人家就爱动。但是有些人低能量,就是不想动,人家不配拥有多巴胺和内啡肽么?我又要从玄学角度来解释问题了,命理中有一词叫做“驿马”,就是说人要动起来嘛,一般玄学软件会说要去远行,这样的理解有些片面。其实对于“驿马”来说,不只是远行,普通运动、体力劳动、康复运动、甚至是专注创作都属于这个范围。做这些事情的过程中我相信专注的人,甚至可以产生心流的人,在完成这些事之后都会有种身上压力被抽离的轻松感。 造物主其实赐予了每个人一份不同的能量控制系统,只要用心观察和记录,一定可以发现控制系统的密码。我之前有看到 b 站上看到一个本职为产品质量工程师的 up 主分享过他定量分析的经验:【【Kurt】提升心力的自用偏方 | 我的Notion笔记和复盘系统-哔哩哔哩】 https://b23.tv/hToa1R8。定量分析也是为了能得到一些定性结论嘛,已经能提供一些异常值数据的读者们可以直接找AI对话进行分析,这样能更快获得启发,得到一些结论。
4
4 浏览
跟自然多链接
31 浏览
虽然不想承认“年岁渐长” 但90后已经是被叫叔叔阿姨的年纪了。 越来越觉得我们在往前走的过程中一直也在接受多重身份,身上有了更多的责任也经常感觉被“消耗”。个人来说我保持精力的方式是某段时间极致聚焦一件事,然后把它做好。减少日常刷剧刷视频的时间,如果稍微有了空余可以稍微休息,毕竟我们不像十七八岁的少年有无限的精力了,可以让自己在做事时更极致,在休息时大脑和身体得到真正放松。 Btw, 定期运动(不要过激)真的有助于长期保持活力,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精力满分的方式
6
6 浏览
控制饮食,保持微饿感 保持睡眠,减少熬大夜 多多运动,练下肢力量
获取最新资讯与动态: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