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有朋友私下问我, 在越南做生意,有没有比贷款、卖股权更灵活的用钱方式。 我们现在比较常用的一种方式叫 RBF(Revenue-Based Financing)。 用一句人话解释就是: 不借钱、不拿股权,而是从企业的真实收入里分成。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 •企业已经在赚钱 •想扩张,但不想一次性压太多钱 那我们可以先投入一笔资金, 然后从每天的营业收入里, 按一个小比例回款, 回到约定金额后就结束。 生意好,回得快; 生意慢,回得慢; 但没有固定还款压力,也不影响经营权。 这种方式在越南, 对已经有现金流的实体生意和 在中国已赚钱、来越南复制扩张的企业, 其实是比较合适的。 当然,它不适合: •还没收入的项目 •纯概念、纯 PPT 后面我也会慢慢分享, 什么样的生意适合,什么样的不适合。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