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个礼拜,诺和诺德的 GLP-1 减重药司美格鲁肽口服版正式在美国上市。这两年 GLP-1 减肥药在美国真的火到不行,先是注射针剂火了一波,现在有了药片,吃起来更方便、价格也相对低一点,预期会有更多人加入用药大军。 随着 GLP-1 注射剂这两年走红,很多食品公司和连锁餐厅就开始围绕「更适合 GLP-1 使用者」来改菜单。他们纷纷推出高蛋白、高纤维、小分量的产品,在包装上打上 “GLP-1 friendly”、high protein、zero sugar 之类的标签,连快餐品牌都在上新High Protein Bowl、High Protein Salad、GLP-1 奶昔。现在口服版上市、用药门槛再降一档,这种「更健康 更功能性的菜单」的趋势,大概率只会更明显。 但另一边,研究也发现使用了 GLP-1 的人,在快餐、咖啡店上的花费明显下降;有分析甚至预估,仅对麦当劳来说,GLP-1 的普及可能就会带来上千万次的少点单和几亿美元的收入损失。整体看下来,好像我们正站在一个「全民更在意健康」的新拐点上,大家吃东西不只是在意好不好吃、价格贵不贵,更要看高不高蛋白、够不够健康、能不能配合自己的「体重管理计划」。 想听听大家的观察和想法: 在你看来,这一波所谓的「GLP-1 友好」食品,是又一轮健康营销噱头,还是未来几年餐饮业绕不过去的一条大趋势?如果你自己在做餐饮、做食品方向创业,会不会考虑顺着这个方向去设计产品? 你有明显感觉到身边的朋友家人们吃得更健康了吗?在你生活的城市,餐厅菜单、便利店货架、咖啡店新品有什么变化吗? 有没有见过什么你觉得既健康友好,又真心好吃/有创意的餐食或饮品,欢迎给大家种草!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