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吹爆中国生孩子的费用 我家老大老三新加坡出生,老二深圳出生。 新加坡生孩子,怀上了就要自己去找个妇科医生,我们去的是康生私人医生,费用中等,看诊每次100-300新,大概三个月稳定了,会签接生配套,老大大概8千吧,老三涨价了,好像1万多。住院三天差不多也是一万多。整体下来差不多小三万新,zf给的几千块补贴根本不够。 说补贴,还是中国zf给力。我们回国三年,交了一年五险一金,生老二基本就等于薅羊毛了。除了基本的b超额外费用之外,整个过程基本没有花多少钱,最大的费用是小孩刚出生时给了600。(因为新生儿保险没生效,后面疫苗什么都免费了。)结账时我都震惊了,生小孩的费用都不够新加坡一次看诊费。 不过,中国生育率下滑太严重了,14年病房人满到要住走廊,19年抽签但很高几率,22年就没有抽签随便住了。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