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自己身边并没有这样成功转型的例子,一直觉得文转码是一个很难跨越的沟渠!怎么能学得会呢?
正好在一个朋友的饭局上,有一个从运营转型到了前端朋友,于是兴致勃勃的问了他很多问题。简单来说:
-原来是学理科的,有一点点没有什么用的基础,但学起来应该比纯文科类要快。
_不想做运营的原因是不想和人打交道,代码更加简单直接。在二者选择下,逼自己学了前端。
-前端比后端简单,没有那么多语言要学。
-转的比较早,很多年前了,那会技术岗位还没那么卷。当学完海投简历去了一家非常小的公司,没得挑。做了几年才慢慢开始有选择。
这在我视角里,完全是不可复用的经验🥲小红书来吧,学就会,教你怎么学,之类的课程营销贴在高位。知乎很多劝退。没什么能验证的信息。
国内研发现在还能招这样转码的员工吗?如果技术没有那么强,学习之后选择去不那么卷的国家,是不是是更好的选择?在其他国家的文转码又是什么样的情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