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期,一个同时跟医疗行业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项目正式上线了! 美国医疗废物设备头部企业 Bondtech 投资的危地马拉工厂 Brocal,已经把一个医疗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式投产。这是一个由美国 Bondtech + 危地马拉本地企业 + 中国团队(智得热工、Gshine)一起合作的国际项目,旨在保证医疗废物处理的安全的同时,尽量减少焚烧、填埋带来的碳排放,让“医废”尽可能变成可循环资源。 简单说,他们的做法是: • 先把医院里的医疗废物用高温蒸汽彻底灭菌 • 再从中分拣出质量较好的塑料 • 回收后重新做成医疗废物周转箱、周转桶,从而实现医疗废物安全、可靠的资源循环利用。 大家知道自己所在的国家 / 城市,医院里的医疗废物一般是怎么处理的吗?焚烧、集中处理,还是有类似的资源化再利用尝试? 从一线医疗、公共卫生或环保角度看,你觉得这种“把医废回收再造”的模式可行吗?最大的技术 / 监管难点可能会是什么?
暂时没有回复
来日方长 敬请期待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