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浏览
又要到了中国春节,每年临近过年 在海外的同学们很多都是一边纠结是回国陪爸妈过年还是一个人/一家人在海外简单吃顿饺子/汤圆~ 还记得刚出国的时候前几年每年都是几个中国朋友聚在一起吃火锅,包饺子,也会很有仪式感的看春晚,但出来十多年后,在海外过年的气氛少了一些惯性和气氛,基本都是简单度过。 不知道今年春节,在海外工作的大家都是怎么过年呢?
5
1
13 浏览
小时候的春节,是和考试一起出现的——期末考完、寒假开始,年就到了。它自带节奏,不用提醒,也不用解释。 后来毕业了,春节反而变成了一件要“刚好撞上周末”才能认真过的事。如果不在周五六日,更多时候只是日历上的一个日期。
3
回复
获取最新资讯与动态: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