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国之后,室友、合租、一起travel 的“临时室友”大概是很多人最头疼也最有故事的部分。大家都说要有话直说、及时沟通,别冷战憋着;可真到具体相处时,又很容易变成:我说了,对方更生气,最后谁都不爽。久而久之,很多人宁愿自己憋着,也不敢再认真提意见。 想借这个话题和大家聊聊:在合租/室友关系里,你更倾向于「有事说开」还是「算了忍忍」?遇到情绪化、沟通成本很高的室友时,你会怎么保护自己的边界、又尽量把话讲清楚?你自己在当室友的时候,有没有给自己定过一些「相处底线」或沟通原则?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