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法国职场,大家普遍感觉理工科华人很容易做技术专家(Expert),但很难做到总监(Director)或更高层级的管理岗。 尤其是在巴黎之外的外省,华人面孔更少,融入和晋升的难度似乎更大。 想问问那些在法工作多年、已经进入管理层的朋友: 你的语言需要好到像母语一样吗?还是说逻辑和专业度更重要? 在法国人堆里做管理者,最难的挑战是管人,还是应对那些复杂的行政法规? 像雷恩、里昂、波尔多这样的城市,职业发展上 限真的比巴黎低吗? 期待有朋友可以分享一下!
Copyright © 2026 RADHOST PTE. LTD. (UEN: 202450723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