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好的生意?
最近看方丈和段永平的访谈,说到比亚迪不是一个好生意(大致意思)。那么,我们创业者如果想创业,最好选择那种好生意赛道,而不是坏生意,否则就会越做越累。
就个人而言,那种需要不停的把赚到的利润投进去的生意就不能算好生意。比亚迪为什么不是好生意呢?因为它赚到的利润要继续投进去建新的生产线。研发可以分摊,但是工厂、设备会随着规模越来越大。
本人做跨境电商,自己搞仓库,销量越大,仓库就要越大,库存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累。而转向做投资后,基本支出基本没有,随时可以可以拿手机看资料进行交易。
好生意还有哪些呢?欢迎大家交流